3人溺斃!生態農場爆違法經營39年 嘉義縣府勒令停業

▲嘉義縣府派員勘查嘉義梅山大峽谷生態農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對吳姓夫妻昨天下午帶著2名女兒,到嘉義梅山大峽谷生態農場遊玩,期間14歲小女兒不小心落水,2人和姐姐下水救人,沒想到3人被救起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外傳這間農場早已違法經營39年,嘉義縣政府13日派員前往勘查,最後當場勒令農場停止營業。

傳言指出,嘉義梅山大峽谷生態農場違法以私人住宅申請,卻拿來蓋農場民宿,已經長達39年,目前檢警和縣府將進行聯合稽查。嘉義縣政府秘書長張志銘13日會同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及檢察官江金星並由江姓業者以關係人身分配合行政會勘。

縣府表示,由於江姓業者利用林業用地未經許可經營生態農場,並收取入園清潔費,爰依發展觀光條例等規定,當場做出業者須停止營業之裁示。張志銘說明,江姓業者陳述小木屋為30年前父親遺產,於水保法施行前即已存在,再加上縣府只有行政權,確實在裁罰上造成極大的困難。

然而,對於意外發生,張志銘指出,縣長張花冠一接獲消息後便指示社會局長楊健人代表至大林慈濟醫院探視吳小妹,全力協助後續事宜。事實上,早在1個月前張花冠就要求相關單位年底前就旅館民宿、農場、學生租屋、餐廳等公安部分列為重點稽查,未料仍發生憾事,令人痛心。

張花冠另外也指示,農業、地政、經發、文觀、水利等單位將分別依森林法、區域計劃法、水土保持法、建築法、發展觀光條例進行後續處理,並呼籲縣内凡經營出租,如工廠、餐飲、旅宿、農場、水上活動、學生租屋等業者長期在網路上有廣告者,「必須合法申請,更要做好各項公安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