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議員阻撓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 台南市府強力譴責

▲農委會在台南農業改良場舉辦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遭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蔡育輝率眾入場抗議。(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12日在台南農業改良場舉辦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遭台南市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蔡育輝率眾入場抗議,並與現場官員爆發衝突事件,台南市政府對此鄭重呼籲民意代表勿以不理性行為阻撓公聽會,嚴重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為確保國人食安,讓民眾充分瞭解政府對日本食品輸台的監測管理措施及未來規畫,行政院依據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7日的決議,分別於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地區辦理10場公聽會,同時為考量民眾參與的方便性,因此擇定於11月12日至14日期間辦理,針對日本食品輸台解禁問題,公聽會將綜合檢討邊境管制措施、其他國家的接受程度以及科學證據等後,才會進行通盤考慮。

市府指出,今日首場在台南農業改良場的進行時,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蔡育輝與多位民眾,以蠻橫手段阻擋農委會官員進行說明,也阻斷了其他民眾發言和聽取報告的機會,議員並無此權利,因為農委會所進行的程序是否合適,自然有立法院各團黨監督,市議員帶頭以蠻橫手段對待政府官員,是對民主最大傷害!應該遭到唾棄!

政府希望藉由公聽會促進與民眾間的相互了解,對日本食品進口相關議題,有問題就可以提出來相互討論,也呼籲參與公聽會的民眾能以理性態表達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