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講姓氏?「澎湖的澎去三點水」 邢小姐:放棄這話題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問大家怎講自己的姓氏?(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都怎麼跟別人說自己的姓氏?一名彭姓女網友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問大家這個問題,引起熱烈迴響。有人無奈地說自己姓「柏」,「木白柏,每次都沒人聽得懂。」

原PO貼了一張圖片,上面寫說,「餐廳訂位要怎麼講姓氏?我每次都要說,澎湖的澎去三點水,大家都怎麼回答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表示,「江,長江的江或水工江」、「國王的王」、「草頭黃」、「鄭成功的鄭」、「雙口呂」、「耳東陳」、「言射謝」、「雙人徐」、「古時候的古」、「劉備的劉」、「馬英九的馬」、「顏色的顏」。

也有人分享雞同鴨講的經歷,「店員:請問貴姓?路人:弓長張,店員:弓小姐您好」。一名伍姓女網友表示,聽到店員問「吳小姐嗎?口天吳」,她回「伍,數字伍」;店員說,「好的!吳小姐,我幫你留晚上七點半的位置,保留10分鐘」。一名刑姓女網友則說,「放棄這個話題」。

▲▼不少姓氏相當罕見,像「鈔」、「每」、「晚」、「朵」和「苫」。(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