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徐永明再轟王金平、柯建銘:破壞國會規範

▲時代力量指控藍綠密室協商。(合成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時代力量指控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在小房間「密室協商」,卻反遭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打臉「是國會常態」,立委徐永明在臉書貼出「現場照」,指出立委黃國昌一進入王、柯等人在會談的休息室後,院長蘇嘉全大概知道不妥當,急著要走人,痛批前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破壞國會規範。

「一例一休」、「砍7天假」等《勞基法》修法爭議延燒,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揚言癱瘓議事。未料,時代力量卻突然召開記者會,指控蘇嘉全、前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私下召集協商,立委徐永明甚至在臉書上貼出「直擊影片」,痛批王柯胡搞密室協商,兩人是體制黑手。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指控藍綠密室協商。(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對於時代力量的指控,立法院長蘇嘉全直言,時力應該有點誤會;林志嘉也說,國會中個別委員向蘇院長說明相關事項,「此類溝通是國會常態情事,並非正式黨團協商所可比擬,不應誤解」。

對此,徐永明再度於臉書上反擊,並貼出「現場還原照片」,指出有圖有真相,立委黃國昌一進入王、柯等人在會談的休息室後,蘇嘉全大概知道不妥當,急著要走人,而王、柯等人則表示還要繼續談。

徐永明說,王金平等國民黨人也不否認就是要找蘇院長協商,但照正常的程序,院長主持的協商會議,會依程序發文召集協商會議,而過程都會錄影、錄音、製作逐字稿,而不是像4日早上的狀況。

徐永明痛批,王、柯兩人破壞新國會好不容易建置起來的規範,意圖再重新主導非正式的協商:沒有錄音錄影,更無須簽名負責。一些人等事後竟還覺得這沒甚麼好大驚小怪。這種對遵守正當程序的輕蔑,才是要令人驚駭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