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隊上一次奪冠在108年前 那時的台灣又在做什麼呢?

▲1908年4月20日,台灣鐵路縱貫線(基隆到高雄)完工通車。(圖/粉專「台灣回憶探險團」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芝加哥小熊隊睽違108年之久,終於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不僅解除長達71年的山羊魔咒,也轟動全球、圓了各地球迷的夢想。就有人好奇,距上次小熊隊得冠軍的1908年,那時台灣又在做什麼呢?

粉專「台灣回憶探險團」昨日貼文表示,美國棒球大聯盟芝加哥小熊隊,這次勇奪2016世界大賽冠軍,距上一次奪冠已是108年前的事了,「有人以『光緒熊』來稱呼這隻球隊,但當時臺灣還是清朝統治?還使用光緒年號嗎?1908年小熊隊奪冠時,臺灣又在做些什麼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小熊隊在1908年10月14日,以4勝1敗戰績擊敗底特律老虎隊,拿下冠軍;而在太平洋對岸、日治下的台灣(明治41),正積極籌備「縱貫鐵道全通式」,可說是南北貫通的一年

文中也說道,「鐵道的落成,讓原本需要好幾周的路程,變成1日之內就能到達。瞬間使台灣發展開了外掛,從經濟、產業、生活與文化上徹底改變了這個島嶼。」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妙阿~這樣比對真用心」;有網友也補充道,「108年後,第二代台中火車站也退休了」、「1908年11月3日,鐵道飯店開幕第3天」;還有人認為,「從台灣的觀點來看,是明治熊而不是光緒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