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波東北風發威!北台萬聖夜轉濕涼 周三下探19度

▼強烈東北風再增強,北台灣即刻轉濕冷。(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晚上開始變天!強烈東北風再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晚上起全台灣(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及鄰近海域將有9~11級強陣風,北部地區將轉「濕冷」成局部短暫雨的天氣,11月1、2日溫度再降,預計11月2日(三)、11月3日(四)北台灣將降至19度。

氣象局表示,11月1日後,另一波更強的東北風將南下,11月1日~11月6日(日)北部、東半部天氣較濕涼,會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及宜蘭下雨機率高,白天多在26度以下,早晚低溫約20~22度;中南部影響較小,各地清晨夜晚涼,多是晴到多雲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東北部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

強烈東北風影響,11月1日晨起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8到9級,最大陣風11級;晨起至上午間台灣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

「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po文表示,11月1日到3日(四)台灣都會是東北風較強,較偏涼冷,北台灣溫度感受明顯,夜晚清晨低溫可能下探到18~19度甚至更低,白天只有22~24度左右,一整天都偏涼。

另外,他表示,中南部仍是「日夜溫差大」,中部地區白天高溫仍可達26~28度,南部地區可達29~30度,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約21~22度,南部23~24度;至於花東地區11月1日起白天高溫也會降到25~27度,夜晚清晨低溫21~23度,最快要等到周末11月5~6日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才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