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 鄭明典:等著下一波東北風增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稍減弱,西半部地區大多陽光露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但晚間東北風的強度又會再度增強,已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而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PO文表示,「晚上就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比上一波強,所以氣象局發佈陸上強風特報!」

▲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指出,天氣系統預報正確,並不表示天氣現象就能精確預報,因為天氣系統裡面的雲、雨還是很複雜。氣象局表示,目前東北風仍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稍早發佈陸上強風特報,範圍包含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屏東縣、台東縣、嘉義縣、花蓮縣、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基隆市。

另外,由於東北風影響,未來一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較濕涼,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的降雨機率較高,白天的高溫大多在26度以下,清晨夜裡的低溫約20至22度,11月1日之後另一波更強的東北風將南下,預估北台灣及宜蘭的清晨夜裡的低溫將降至2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