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遊行兩個世界!砍7天假民進黨挨罵、時力現身受歡迎

記者張暐珩、陳家祥、劉俞讌/台北報導

2016台灣同志遊行29日下午正式登場,凱達格蘭大道上充斥著各式七彩的旗幟。而去年首次以政黨身分參加的民進黨,今年同樣由秘書長洪耀福率領幹部、立委出席,不過行走過程中,不停有抗議隊伍高喊「還我七天假」;相對抗議罵聲不斷,時代力量一現身,民眾則是開心湧上要求合照。

▲民進黨遊行,不斷遭勞團、民團抗議。(圖/記者林惟崧攝)

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下午1點30分正式登場,許多民眾紛紛北上參加,並帶著自製的標語、牌子、旗幟走上街頭,向社會大眾表達對同志尊重的訴求、喊話,雖北部今天氣溫驟降,卻不減參與者及各團體的熱忱。

▲民進黨不斷被勞團、民團舉標語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而去年已參加過同志遊行的民進黨,今年再由洪耀福率領立委尤美女、、Kolas Yotaka、鄭運鵬等人參加,並帶著設計過的七彩黨旗,高喊「民主挺同志、性別要平等」。

▲民進黨立委參加同志遊行,與後方備受民眾包圍要求合照的時代力量,反差很大。(圖/記者陳家祥攝)

不過,在民進黨遊行過程中,不斷遭到周邊抗議團體怒嗆「還我七天假」、「執政黨背棄勞工」、「民進黨無恥」等口號,甚至直接點名立委名字,被點到的蘇巧慧尷尬微笑、而鄭運鵬則一臉嚴肅;相較於民進黨埋沒在眾人的罵聲中,時代力量一現身時則是湧上大批民眾,不斷被要求合照,場面相當兩極。

▲同志遊行,時代力量受民眾歡迎。(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