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時間確定 杜特蒂10月20日抵京修補中菲關係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訪中日期確定,將在10月20日至21日進行為期2天的正式訪問,預期將針對最備受矚目的南海問題,與中方領導人進行正式對談。

此項消息是《菲律賓商報》所透露,若屬實將會是杜特蒂上任以來首次訪華,中國也會是他訪問的第一個非東盟成員國。該報導指出,杜特蒂將在北京與中方領導人會面,這次的訪問「預期將改善中菲兩國關係」。而菲國工商部也已經通知商界準備組織一個商業代表團隨行。

據了解,杜特蒂近期積極安排出訪行程,目前結束越南訪問行程後,預計在10月17日至18日對汶萊進行訪問,緊接著20日前往北京,10月底出訪日本後,年底將拜訪俄羅斯。

為了修護與中國關係,杜特蒂在出訪越南期間宣布,菲律賓將終止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而下個月進行的美菲聯演會是他任期內的最後一次。即使他強調,菲律賓仍會繼續維護美菲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但分析認為,終止軍演將打擊美國與馬尼拉的長期盟友關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