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恐達中颱上限台東登陸 彭啟明:結構環流將稍胖些

▲颱風梅姬24日上午8點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每小時22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直撲台灣而來,預計從台東登陸,且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周一就會發布海上警報,陸景可能接著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颱風還在發展當中,預期強度要到強颱有點難,結構環流發展時機都不大充足,但可能稍胖一些。」

梅姬颱風目前位置在北緯 17.5 度,東經 136.5 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暴風圈有擴大趨勢,強度可能增到中颱,最快在明晚或周一就會發布海上警報,緊接著發布陸警。持續增強不排除達中颱上限,目前各國預測路徑,將直接從台東登陸,對此,彭啟明提到,「颱風還在發展中, 預期強度要到強颱有點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因是結構環流發展時機都不大充足,但可能稍胖一些。」彭啟明也說,「要留意可能擴大的範圍。」加上「梅姬強度比尼伯特及莫蘭蒂稍微弱一些,但還是有機會發展到接近中度颱風上限。」梅姬颱風持續往台灣近逼,預計明天起,東半部海面就會開始受到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無論登陸或不登陸,威脅都是很大的。」變數還很多,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