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激戰中央山脈畫面! 網驚呆:外圍直接被削掉...

 ▲影片中可看到莫蘭蒂激戰中央山脈,並形成白色條狀帶,而風雨則被阻隔在東半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颱風莫蘭蒂、馬勒卡接連報到,為南台灣帶來不少災情,而「台灣颱風論壇」日前整理的衛星雲圖動態圖檔中,可以看到莫蘭蒂外圍環流撞擊中央山脈,西半部因「護國神山」的阻擋而風雨較弱,精采畫面讓網友再次感嘆中央山脈是「護國神山!」

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於2014年10月開始運作,不過直到2015年7月才公開給大眾使用。因其搭載可視紅外線輻射計(AHI),使得提供的即時影像畫素提升為高解析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分析颱風動態的「台灣颱風論壇」網站就以向日葵8號的觀測影像解析此次莫蘭蒂的動向。《自由時報》報導,台灣颱風論壇創辦人陳柏宏以每2分鐘抓1張即時動態圖檔的速度,抓了1000多張再後製成影片檔,讓網友能觀賞到颱風和中央山脈激戰的精彩畫面。

報導指出,台灣颱風論壇總監賴重祐表示,影片的1分4秒可發現莫蘭蒂環流撞上中央山脈,雲雨因撞擊而向上抬升,形成白色條狀帶,風雨被阻隔在東半部;西半部也因有中央山脈屏障,因此風雨稍弱,不過當颱風眼走到中央山脈西側後,地形影響降低,南部風雨隨即增強。

另外,陳柏宏則指出,幸好莫蘭蒂沒有直接登陸,否則以瞬間最大陣風曾高達每秒75公尺來看,所到之處將有如「被高鐵撞過!」

影片分享到PTT後,不少網友再次為「護國神山」感到佩服,紛紛表示「中央山脈:我好像有點強」、「莫蘭蒂讓很大了.不像蘇迪勒正面單挑」、「外圍直接被削掉」、「經過的時候根本散掉了...不過那一堆雨水就都降到台東or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