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開拓新世代的原生文化創意與競爭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6年亞洲國際動畫大賽(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6)8月21日至25日在台北市實踐大學進行學生組的創作競賽。在20組獲選入圍的動畫影片中,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原住民專班動畫設計組」101級畢業班級的「風動傳奇」也獲得入圍。5位動畫製作者包括陳冠中、黃庭茹、陳正倫、洪睿勳、李昇達,他們要在48小時內完成一部動畫,與來自韓國、日本、印尼、中國大陸的學生一起競賽。

而在8月20日的2016年台北捷運捷客盃街舞大賽總決賽中,由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原住民專班動畫設計組」4位泰雅族學生陳宜婷、Nomin Tengan呂炘融、倪登平組成的「泰四料理」,也在激烈的總決賽中獲得第四名的成績。

▼ 泰四料理成員陳怡婷,目前就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動畫組四年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以擁有悠久傳播媒體學習環境著稱,自2012年於傳播學院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成立「原住民專班動畫設計組」以來,包含全校各科系之原住民籍學生將近有280位。目前於校內成立的原住民相關單位包括「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分別在部落營造、社會發展、原住民學生之生活課業輔導進行研究與諮詢服務。

本校「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成立目的是希望讓校園成為部落的延伸,培力原住民青年關注與投入公共議題,並以另類媒體及文化藝術行動方式,傳播原住民族的聲音,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及族群權益的工作。

自成立以來,已培養了許多北部地區的大專院校原住民學生,透過舉辦媒體技能培訓及文化藝術行動培訓,讓原住民青年去說部落的故事,藉此傳遞具有部落在地族人觀點,並且是以部落為主體的聲音。

至今仍然陪伴青年持續與部落進行討論、調查、實作,將部落的議題運用不同的媒介形式呈現,也希望藉此扎根人才,同時也扎根部落。期許原住民青年在就學期間培養原住民族意識,能在未來返鄉持續投入部落工作,並進一步關心部落的公共議題,方能提升學生青年文化及民主素養,成為部落發聲的力量。

▼ 原住民青年將創作的戲劇於Holy Ghost Proper社區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