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也拉業務挨批 中央社:9月起不再要記者推廣業務

▲民進黨團質疑中央社「向下沉淪」。(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社卻要記者拉業務?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何欣純、蔡易餘7日舉行記者會,爆料中央社每年接受政府3億元預算,卻要求記者招攬業務,佣金的流向也不透明,政府應立即撤換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陳國祥則回應,9月1日起,將不再請記者協助業務部門推廣業務。

王定宇指出,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社長樊祥麟用考績逼記者跑業務,在2012年訂定「中央通訊社產品行銷獎勵辦法」,逼迫記者拉業務,否則將影響年終考績,甚至部份業務佣金還流入社內某員工的人頭帳戶內,金額跟流向都不透明。

何欣純則表示,中央社身為國家通訊社,海外駐點減少,採訪獎金也愈來愈低,行銷獎金卻暴漲,讓新聞品質向下沉淪,文化部應介入調查,將所有資料移送廉政署。

而蔡易餘也說,陳國祥上任後,訂定產品行銷獎勵辦法,傭金可高達3成,但每年政府已編列500餘萬元推廣費用與講補助費,應該沒必要再另訂獎勵,甚至進入不透明的小金庫,廉政署應主動調查。

對此,陳國祥則立即回應,這些指控絕非事實,並歡迎廉政署介入調查,以揭穿抹黑,還其公道;任何質疑應本諸事實,否則難以服眾,倘有刻意汙衊,將循法律途徑,捍衛應有權益。

他強調,為求永續經營發展,中央社第3屆董事會於2003年通過產品行銷辦法,所有同仁皆可參與行銷各項產品,惟自籌收入主要是由業務部門同仁專責規劃處理,非事業部門同仁依個人意願從旁協助,絕無強制或要求非事業部門同仁承擔業績配額,亦未課以任何營收責任。

不過,他指出,中央社決定,自9月1日起,不再請記者協助業務部門推廣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