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投影閱讀《小王子》立體書 科技藝術好「潮」!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8/27、28二日《小王子》Animate立體書劇場位於台北空總創新基地演出
(圖/記者戴榕萱攝)

上周末由山豬影像工作室製作的《小王子》Animate立體書劇場完美落幕,文化部因應暑假期間特別規劃了這場親子共享的盛宴,主題演出聖修伯里在1943年繪出的《小王子》經典故事,活動後不少家長都從劇場中找回「漂流」與「追逐」,年輕的小朋友們也覺得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

▲演出的舞台不大,就像小王子的星球很小卻很精彩
(圖/記者戴榕萱攝)

今年由文化部主辦的台灣科技藝術節中,不乏利用「影像投影」來呈現科技藝術的手法,除了開場秀的《Second Body》之外,在上周末共演出四場的《小王子》立體書劇場,應該很多人也跟記者一樣,除了看過市面上的立體書之外,從未親身體驗過視覺與聽覺同時存在的展現模式吧!「山豬影像工作室」用立體影像投射把《小王子》中的飛行員、小王子、玫瑰花、沙漠等等,全都用影像呈現在觀眾面前。

表演舞台設備用: 一台投影機、三種光源、一台錄影機、三個精湛演員,這不是舞台劇,但卻能利用光與影的配合,搭建出具有「圖層」的背景,演員能夠與影像中的狐狸、星宿互動,舞者也與影像中的花融為一體、共舞,演出一場雋永的故事。

▲《小王子》Animate立體書有豐富的影像圖層
(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山豬影像工作室」並非劇團,而是一個3D動畫工作室,由動畫師 吳瑋製作出《小王子》的Animate立體書劇場,更代表台灣參加在深圳的中法藝術節,讓台灣動畫人才發揚國際。8月份的表演暫告一段落,緊接著要搬上台演出的是,位於桃園展演中心的《潮派對》,由音樂精靈許哲珮擔綱演唱,絕對帶來另類的音樂體驗。

▲小王子的旅行就像每個人所遇到的人事地物,豐富又精采
(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今年的台灣科技藝術節,比起往年的目標更加強打向年輕族群,讓台灣藝術從小扎根,讓科技藝術的展演模式普及在人群中,而民眾也在每個作品中可以感受到科技帶來的改變不只是通訊與資訊的快捷,科技能給予人們的不是短暫的便利,還能更雋永更深刻,就像是每人心中的那位《小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