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黃色雲層厚翻!「暴力棉花糖」強颱山竹3D唯美影像曝光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水果巨獸」山竹不斷增強,於14日上午正式成為今年最強颱風,紮實的雲層、一個香港大小的颱風眼、以及半徑長達320公里的七級暴風圈,步步朝著台灣南方近海進逼,儘管氣象局預測山竹颱風移動路徑並不會登陸台灣,但暴風圈周圍仍會掃過,威力不可輕忽;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4日下午16時40分也曝光「3D山竹衛星影像」,撇開破壞力不談,宛若棉花糖的雲層漩渦確實相當驚艷。

▲▼強烈颱風山竹3D衛星照。(圖/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授權提供)

▲強烈颱風山竹3D衛星照相當唯美。(圖/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資料指出,山竹颱風威力將於14日達到顛峰,暴風半徑也最大,但15日登陸呂宋島後,結構將受到地形破壞,因此威力也會逐漸減弱。氣象局提醒,山竹於15日至16日影響台灣最為明顯,東半部與恆春半島風雨最為劇烈,推估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雨勢可能達到大豪雨等級,而高雄、宜蘭、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則也有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雖然山竹只是「擦邊球」掠過台灣,但強勁的威力仍對台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民眾仍需做好萬全防颱準備。

▼強颱山竹將從呂宋島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4日下午PO出一張「3D山竹照」,雪白與淡鵝黃色的厚實雲層摻雜,依著偌大的颱風眼緩緩旋轉,宛若棉花糖ㄧ般的唯美景象令人不難想像山竹的破壞力有多大。

「3D山竹照」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發揮想像力,「戚風蛋糕!」、「乍看有點像洗衣機正在旋轉的洗衣粉泡泡」、「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棉花糖!插根棍子進去就可以捲起來吃了」、「好美喔,像我打的蛋白霜」、「奶酪冰淇淋!」

除了欣賞山竹美照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PO出「風雨全攻略」,提醒自14日深夜至16日白天山竹經過期間,恆春、台東、屏東、花蓮、宜蘭山區會有強風大雨;高雄沿海、宜蘭、台北、基隆、澎湖會有強風陣雨;台南、嘉義、桃園、中部山區會有陣風陣雨;新竹、苗栗、金門、馬祖則已陣風為主,其餘地區影響甚微。而在山竹走後,高壓會逐漸接手籠罩,17日東部仍會下雨,各地也會有午後雷雨,但18日起各地皆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