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9月祭30K招考 吸2494名「碩博士」報名要搶鐵飯碗

▲中華郵政招考,吸碩博士報名搶鐵飯碗。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近年面臨大型退休潮,今年就有近千人要退休,郵局9月將招考正取加備取共1871人,共有3萬4300人報考,錄取率約5.45%。中華郵政表示,報考生高學歷化成趨勢,這次共有15名博士、2479名碩士報考,其中還有2名博士報考外勤郵務士,月薪約是3萬6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面臨退休潮,9月舉辦招考。(圖/記者林潔玲攝)

中華郵政預估今年近千員工退休,因應近期的退休潮,郵局預計9月11日舉辦招考,祭出月薪3萬至4.3萬的內、外勤職缺,目前統計約有3萬4300人報名,此次將招募1871人。中華郵政指出,今年報考生中有15名博士,大多報考薪水約3萬初的內勤櫃台職缺,但有2名博士則是報名薪水約3萬6上下的郵務士,1名博士報考薪水約4.3萬的營運職。

另外,也有2479名碩士也加入報考,中華郵政表示,考生有越來越高學歷化的趨勢,今年針對郵差部分也首度廢考英文,加考交通安全法規,預計降低門檻後競爭會更激烈。第一階段筆試日期9月11日將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行,依照筆試成績,在10月中則會進行第二階段口試、體能測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