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就任新首相!鐵娘子德蕾莎‧梅伊:要讓英成功脫歐

▲梅伊被宣佈擔任保守黨新領袖並且將擔任首相後,承諾要讓「英國更好」,要讓英國成功脫離歐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內政大臣德蕾莎·梅伊被宣佈擔任保守黨新領袖並且將擔任首相後,承諾表示要讓「英國更好」,要讓英國成功脫離歐盟。

德蕾莎·梅伊在議會外說,將接替卡梅倫擔任首相,她感到「很榮幸,也很謙卑」。2010年開始出任內政大臣的梅伊,出任首相後當務之急是整合因為歐盟公投而嚴重分裂的保守黨,同時儘速決定內閣陣容以穩定政局,重拾市場對英國的信心。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宣布,他將於13日上午參加國會質詢後,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請辭,當天晚上交棒給內政大臣梅伊,他將全力支持梅伊出任首相。

梅伊在6月底宣布參選黨魁選舉時即明確表示,尊重公投脫歐結果,「脫歐就是脫歐」(Brexit means Brexit),不會再舉辦另1次公投,在英國未對脫歐談判策略有具體清楚共識前,不會輕易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今年底前不會展開談判。她也說明,在2020年前不舉行大選,會盡力讓英國情勢穩定,減少政治與經濟動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