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移民呈「單向性流動」 2首相候選人:嚴格限制歐盟公民

▲利德索姆(左)、梅伊(右)(圖/翻攝自Andrea Leadsom臉書/Theresa May M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脫歐後宣布請辭,保守黨將選出新黨魁擔任首相,目前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和能源及氣候變遷大臣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呼聲最高,雖然在歐盟議題的立場不同,她們日前卻都表示,當選後將對歐盟公民實施更嚴格的移民條件

主張留歐的梅伊日前接受《每日電訊報》表示,退出歐盟後就享有相關人員出入境的決定權,將提高移民政策的限制;利德索姆也對《泰晤士報》說,歡迎到英國旅行、經商或者科學合作,但是在這裡居住或工作需要簽證,同時暗示9月9日之後入境的歐盟人員,不再受自由流動原則保障

據了解,卡麥隆在公投後立刻辭職,將啟動脫歐程序的重擔留給繼任者;保守黨將在9月9日選出下一任黨魁和首相,其中一人將成為柴契爾夫人之後第二位女首相。據國家統計局的調查,英國是歐盟移民首選的國家,不過英國人卻很少移入其他國家,呈現單向性流動,從去年3月至今,淨移民數達到33萬人,超過一半來自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