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巴留言President of Taiwan 蔣萬安:不恰當

▲蔡英文前往巴拿馬運河參觀花水閘。(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在台北時間27日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26日先是前往運河參觀花水閘,同時在留言簿上寫下祝賀詞,但最後以「President of Taiwan(ROC)」做結尾。引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不妥,以總統身分進行題詞一定要用完整且正式的職銜,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議。

民進黨立委26日在臉書上分享蔡英文訪視巴拿馬運河水閘的照片,指蔡英文花相當長的時間站在兩大海洋(太平洋與大西洋)的貫通水道邊,看得很用心,而為了慶祝巴拿馬運河擴建落成,此行特別前來參加竣工儀式,蔡英文也在留言簿上留下幾句話祝福。

▼巴拿馬運河。(圖/記者陶本和攝)

不過,蔡英文寫下:「見證百年基業,攜手共創榮景,President of TAIWAN(ROC)」,用法特殊,外界質疑是否為筆誤。蔣萬安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蔡英文在留言簿裡寫President of Taiwan括號ROC是非常不恰當的,恐怕會引起非常多的爭議,畢竟蔡英文是總統身分,在題詞或留言上,一定要用正式完整的職銜比較妥當。

▼蔡英文參觀完後,在留言簿題詞,蔣萬安認為,不夠恰當,會有爭議。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