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澎湖為綠能島!風力發電送本島 林全:差最後一哩路

▲林全視導澎湖中屯風力園區。(圖/翻拍自行政院官網,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8日赴視察澎湖中屯風力園區時表示,澎湖是美麗的島與,發展觀光要營造出特色,在國際上有能見度、會讓人想一來再來;另外,他也肯定澎湖「低碳綠能島」是正確的發展方向,盼澎湖未來不僅有風力發電,還能有更多綠能建設,讓澎湖成為國際知名的綠能島嶼。

林全18日赴澎湖參訪天后宮、中屯風力園區、視察衛福部的部立澎湖醫院,在視察中屯風力園區時表示,將澎湖建設為低碳綠能島是正確的發展方向,他希望澎湖未來不僅有風力發電,還能有太陽能、潮差等綠能建設,使澎湖成為國際知名的綠能低碳島嶼。

另外,林全也提到,澎湖需要解決風力發電輸送的問題,未來太陽能或其他方式發電所產生的電力要能夠輸送到台灣,舒緩本島電力不足的問題,「這麼多電力產生出來,當然不能不用,所以一定要能夠用到台灣去,也能解決台灣電力需求問題。」

「這部分最根本的至少要把電纜連起來,我知道電纜還差最後一哩路,最後一哩路是有點辛苦的路,但是在縣長的努力之下,澎湖這邊已經解決了。」林全指出,剩下雲林地區的部分,行政院會協助澎湖縣政府跟雲林縣政府一起來檢討,怎麼樣讓這部分盡快解決

林全認為,雖然未來電纜建置完成後,澎湖冬季觀光旅遊人數會減少,但風力發電可以為澎湖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另外,他也提到,澎湖有很好的風場,不只近岸發電,離案發電也是能夠發展的項目。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