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公布「北市10大爛路」 酸柯P「也沒比較厲害」

▲台聯議員陳建銘今日早上舉行記者會狠酸柯P道路政策。(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15日公布北市「10大爛路」,榜首是重慶北路3段、其次為中正路、忠孝西路1段等路段。陳建銘表示,市政府每年花費8億至10億元預算,馬路仍是坑坑疤疤,且去年道路不平導致民眾受傷或被檢舉、告發案件更有16件,國賠23萬餘元,為歷年之最,「柯P也沒有比較厲害」,只會用國賠來管理道路。

陳建銘表示,調閱102年至105年民眾陳情道路破壞案件,北市爛路以重慶北路3段84件居冠,之後依序為中正路79件、忠孝西路一段70件、石牌路二段60件、松江路53件、天母西路52件、天母北路48件、復興北路47件,基隆路一段44件和民權東路二段41件。

陳建銘說,2年前柯P競選時,淋雨騎著機車拍攝「路平宣傳影片」,大力為用路人發聲,但1年半過去,北市道路依舊凹凸不平傷痕累累,柯市府只會在選舉時呼喊口號痛批郝市府,執政後爛路還是一堆,「有嘴巴說別人,沒眼睛看自己」。

北市新工處表示,道路裂縫與坑洞原因主要是市區車流量大,若遇大雨則容易產生裂縫及坑洞,為維護用路人安全,每4天會巡查一次道路狀況;而針對道路國賠案件,自102年來開始,只有在104年有2件實際賠償案件,顯現道路品質已獲得有效控制。

新工處表示,有關十大爛路破損情形,其中忠孝西路1段將進行路面改善、天母北路與復興北路目前尚在保固階段,將請廠商盡速進行修復,其餘路段將視預算額度及路面使用狀況列入年度檢討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