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標線染紅..失憶伯被狗咬血狂流 走到鞋破求救沒人理

▲失憶伯伯被狗咬,在路邊求救卻沒人理,血一直流...(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楊雅琳/採訪報導

埔里6日下午有位伯伯腳流著鮮血,站在路邊等待救援,民眾Melon Kids騎車路過看到,立刻停下來幫忙,這位伯伯向他說自己被狗咬傷,可是車來車往的,求救了15分鐘,都沒有人停下來,也沒有人靠近他,讓民眾相當感觸在臉書寫下「這裡不是鄉下的村莊嗎?覺得少了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Melon Kids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一開始看到伯伯腳都是血,還以為是車禍,不過隨後又發現他正在向路人求救,但沒人靠近他,只能一臉痛苦站在路邊,於是民眾立刻掉頭下車幫忙,詢問伯伯之後才知道他被狗咬傷了,已經站在路邊15分鐘了,路上都是一攤一攤的血,連白色的標線都被染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伯伯的左小腿流著鮮血,柏油路上也有一條被染深的痕跡,甚至也染紅了白色標線,讓人看了相當鼻酸,伯伯一個人走在路上,卻無辜被狗咬,後來無奈的求救了15分鐘,也沒有人願意理他,讓他很傷心,加上傷口被咬得很深,血流不止,看起來更是一臉痛苦,穿著的紅色拖鞋,似乎也走到磨破了底。

▼伯伯走到鞋都破了...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叫救護車。

熱心民眾表示,怕伯伯不願意去看醫生,馬上幫他叫了救護車,看到傷口相當嚴重,也立刻幫忙止血,但回頭看看現場,其實來來往往的車子不少,怎麼會讓一個受傷這麼嚴重的人站了這麼久,而且傷人的狗狗帶著項圈,詢問附近居民也沒知道是誰飼養,「這裡不是鄉下的村莊嗎?覺得少了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Melon Kids後來便在埔里的社團,請大家找尋這位伯伯的家人,也有轉貼到《爆料公社》有人告訴熱心民眾伯伯是流浪漢,但也有家屬私訊表示,這位伯伯是他的舅公,有一點失憶的情況,加上年紀大了,但不過自己在台中,沒辦法即時聯繫伯伯的家人。這個情況讓這位民眾感慨地在臉書表示,希望大家關懷需要的人,而不是漠視一切。

以下為Melon Kids臉書全文

希望大家關懷需要的人,而不是漠視一切
在我的印象裡,小鎮是比更多地方具有人情味的
新聞常說,我們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但最近,大家看到了很多很多社會的黑暗面
而黑暗面就像渲染整個世界一樣
而這社會少了很多很多所謂的"關懷熱情"
希望藉由這次的曝光,能喚醒大家的心
詐騙集團也好、惡意汙蔑也罷
我相信,只要你擁有足夠的常識與智慧
你的一舉手一投足,就是關鍵的一把
拉回生命的那一手
深信著埔里是個很有愛的小鎮
不僅僅是小編,整個代克的團隊
老闆娘都是以愛在帶領整個部屬們
另外,流浪狗們是需要被安置,
而不是治根不治本的安樂死
這需要政府的力量,與飼主的責任心
與大家的公德心
最後還是那句話,
如果你有愛,除了留給自己
『記得幫助別人』
一切從你開始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