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通勤壓力大、飲食偏酸 基隆人腸胃最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全台灣腸胃最不健康的縣市,是哪裡嗎?答案是基隆,有業者調查發現,全台灣超過8成4的縣市人口,腸胃健康亮紅燈,其中特別是基隆人,因為喜歡吃酸的,容易讓胃酸大量分泌,罹患胃食道逆流的比率也最高。另外,桃園雖然不是腸胃力最弱的前5縣市,但消化不良和胃脹氣的比率最高,是全台灣第一名。

精心醃漬的手工酸菜,跟著大骨高湯小火慢煮,把酸菜的酸逼了出來,吃上一口超開胃!很多基隆人吃東西最愛這一味,但要小心,大量或長期吃下ph值低於4的偏酸食物,就會讓胃酸大量分泌,腸胃健康就會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生化所教授蔡英傑指出,「排便狀況,那你要問你排便有沒有厚重,你排便大便的樣子是怎麼樣,那你的飲食狀況,還有你生活的壓力,主要因為這三塊是跟你的腸道影響最大的。」

乳酸菌協會調查20到45歲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與腸胃疾病的關連性,發現全台有8成4的民眾腸胃健康亮紅燈。例如基隆人因為偏好吃酸,加上通勤壓力,腸道年齡會比起實際年齡老化15.5歲,成為腸胃最不健康的縣市第一名;再來是新竹,新北市則是位居第三名。

台大醫學院肝膽腸胃科主任胡文皓表示,「(竹科)他們的壓力都比較大,三餐飲食容易不正常,可能在一些腸胃道的健康部分,在照顧上常常會忽略這一塊。」

腸道年齡老化的還有宜蘭人,因為吃東西總愛加辣,腸道年齡也老化15歲。除了腸胃力,研究還發現,很多桃園人都有脹氣的問題,一方面是桃園客家人多,吃的食物很多都有糯米,就容易吃出一肚子氣,也讓桃園人消化不良與胃脹氣的比例最高,是全台灣第一名。

台灣人腸胃普遍不好,醫生也提醒,最好是從飲食習慣開始改變,減少刺激性的食物,否則非但不養生,還可能吃到胃糾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