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又偷!2公尺蘭嶼大海扇不見了 底部留下纏繞繩索...

▲去年蘭嶼海扇珊瑚也傳出遭到破壞。(示意圖/蘭嶼藍海屋授權資料照,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日前才發生綠島的保育動物龍王鯛慘遭捕殺,現在又有蘭嶼的潛水教練夏曼•納牧德發現,一株長、寬約2公尺的大海扇遭竊,且疑集團所為。由於去年才發生蘭嶼著名的藍洞千年大海扇珊瑚缺了一大塊,疑似遭到人為剪取,如今再發生大海扇無故消失,讓人痛心。

蘭嶼潛水教練夏曼•納牧德近日在野銀外海潛水時,突然發現一株原本位在36米深的大海扇不見了,誇張的是,大海扇根部還有繩索纏繞著,繩子約拇指粗,懷疑不肖人士或集團盜採走,他痛心地表示,從現場看起來,這應該發生了一段時間。

▲去年曾報導,海扇珊瑚未被破壞前的美麗風貌。(圖/蘭嶼藍海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海扇跟一般造礁珊瑚不同,海扇珊瑚不依靠共生藻過生活,主要是透過身上的水螅體,捕捉海中漂流食物,長成大面積的海扇需要很長時間。

潛水教練表示,珍貴的大海扇生長緩慢,但非保育類,因此無法可管;被潛水者稱為捕夢網,經加工後可當作珠寶業者展示商品,引來大陸土豪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