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700人來台慶小英就職 外交部:比馬總統首次就職多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520就職大典,海外慶賀團也陸續抵達台灣,根據外交部統計,今年約有700人、共59個國家參與,人數超過往年的就職典禮,邀請十分順利。

除了已經抵達的日本、歐洲地區等慶賀團,外交部19日表示,台灣的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及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外交部長賀姆茲(Manuel Salvador dos Ramos)也已於18日至22日分別率團來華出席我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上述慶賀團總人數逾百人。

美國部份,代表團團長為前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柯克於2009年3月至2013年3月間擔任歐巴馬政府的美國貿易代表。他所帶領的代表團尚包括大使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Moy)、以及容安瀾(Alan Romberg)。

而包括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及副會長衛藤征士郎等12名國會議員、地方知事、議員及民間親善友好團體,共約252人也陸續於抵台,將參加520就職活動。其他包括南太友邦馬紹爾、諾魯、吐瓦魯、帛琉、所羅門群島、吉里巴斯,以及拉丁美洲的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等國代表也都接連訪台。

和之前總統馬英九的就職活動相比,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今年人數超過往年,邀請非常順利。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