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傳票當詐騙 這個動作害全家人變通緝犯!

▲一家三口都變成通緝犯。(圖/三民一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名沈姓婦人和兒子及媳婦2年前因房屋買賣,被告偽造文書,而日前媳婦收到法院傳票,誤以為是詐騙集團,「直接把傳票撕破丟掉」,結果一家三口都遭地檢署通緝,直到警察上門,才知道變成通緝犯。

高雄市十全路派出所接獲線報,位在鳳山區有一家人都是偽造文書通緝犯,立即派同仁前往查緝,果真查獲沈姓老婦、兒子、媳婦3人。沈女表示,兒子是貨車司機,兒子與媳婦雖然離婚,但她與兒子、媳婦還是同住,3人都沒犯過任何罪,為何全家都遭法院通緝,覺得莫名其妙。

經警調查,原來沈家偽造文書案件是2年前因房屋買賣,對方直接到地檢署提告3人偽造文書,而媳婦日前接到法院傳票,誤認是詐騙集團,而未加以理會,直接撕毀,導致全家都遭地檢署通緝,全案將3人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提醒社會大眾,接到法院傳票或警察機關通知書,如有疑問或懷疑是詐騙集團詐騙,可到附近警察機關詢問,或至法院服務台洽詢,可避免不必要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