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紅十字會:捐款不用手續費 善款100%全數投入災區

▲▼日本紅十字會協助救援震災。(圖/翻攝自日本紅十字會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15、16日連續發生大地震,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死傷慘重。日本紅十字會也在臉書po文,除了啟動救援機制外,也已開啟震災捐款專戶「平成28年熊本地震災害義援金」,強調捐款金額將會「100%」全部使用在救災上面,希望各界善心湧入,重建家園。

日本紅十字會表示,若捐款至「平成28年熊本地震災害義援金」捐款專戶,將不需支付支付手續費,而且所有的善款都會用來賑災,並轉交受災縣市的捐款分配委員會處理,呼籲民眾可以共同響應,幫助災區受災戶。

此外,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也在第一時間致函日本紅十字會會長近衛忠煇,表達來自台灣的慰問及關懷,以及提供支援協助的意願,不過日方回應暫無需求,因此將持續保持緊密聯繫,隨時因應災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