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宛如提案可帶2歲幼兒進立法院! 交付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長蘇嘉全4月1日主持院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科立委余宛如日前提案修《立法院議場規則》、《立法院議事規則》與《立法院各委員會會議室規則》,開放立委、列席官員與會場服務人員,若有2歲以下嬰幼兒有餵哺需求,可帶進開會會場,不受限制,此提案1日在立法院院會一讀時,無異議即通過,將交付委員會審查。

余宛如日前表示,儘管有爭議,但社會仍要繼續推動友善職場、公共托育、育兒設施,立法院除了議場外,檢視還有其他地方受限於法規,做一次性修正。

新總統蔡英文當時更在臉書上聲援余宛如,她表示,生育小孩不僅僅是父母和家庭的責任,更需要社會的支持,她也說,少子化已經是台灣最嚴峻的挑戰,要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應該責無旁貸地為創造友善育兒環境來努力。

▼立法院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