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明自爽?蔡英文挺立委帶兒上班 爆反彈:公司行號先

▲余宛如提案開放立委、官員帶嬰幼兒進議場開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開放立委、官員帶3歲以下嬰幼兒進議場開會,引發爭議,同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4日力挺,指生育小孩需要社會支持。許多女粉絲表態支持,但也有不少網友批評擺明在現實時空就是自爽!建議本意雖好,但應先針對國家重大政策提案,以免「520還沒到就已經後悔讓民進黨全面執政。」

余宛如提出修正《立法院議場規則》要帶嬰幼兒入議場,蔡英文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支持,強調不只是立法院內的許多助理、記者和議事人員,許多民眾在職場上,也面臨了缺乏友善育兒環境的困擾,余宛如的提案是對建立友善育兒環境拋磚引玉的帶頭倡議,後續也有立委林淑芬、 段宜康對於在國會設置托育設施的提議。希望由國會帶頭改變台灣職場環境,建立親善嬰幼兒環境。

▲▼蔡英文臉書PO文公開力挺余宛如:國會帶頭改變台灣職場環境。(圖/記者季相儒攝、蔡英文臉書)

提案引發輿論批評,批踢踢鄉民大推直呼「連這也反簡直低能」,一開始不是從民間開始,要從立院開始,「這樣也反?」認為並非立委自爽,其中「宣示的價值就很大了」。不過大多數網友則反對,認為立委、官員開會「光是跟小孩拉低賽就飽了,最好會專心」、「有種先強迫公司行號!」批評立委領這麼多錢,還可以爽,好處佔盡。

其中許多網友認為,民進黨準備執政,但重大法案都尚未見立法,反倒先爭取自身權益,「這樣社會觀感好嗎?」還說腦海裡已浮現一幅畫面 : 台前朝野立委爭論不休,台下三五孩童滿場追逐。此外,也有人建議,完善的托育制度是讓為人父母安心、國家安定、進步的政策,但托育人員的專業與素養更不容忽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