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卸橋面節塊 北門睽違39年重現天際線

▲北門忠孝橋引道7日凌晨正式拆除。(圖/記者張暐珩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忠孝橋引橋拆除作業北門區段,第一塊橋面節塊於8日下午吊離。歷經39年,北門重現天際線。經統計,忠孝橋引橋分47塊節塊拆除,已完成29塊,整體進度大幅超前。

工務局指出,忠孝橋引橋自7日凌晨4點宣布開拆指令後,歷經2日以來的日夜施工,工程內最困難的北門旁橋體切割作業,於8日下午3點在彭局長的哨音下,吊卸第一塊節塊,現場周邊聚集多位民眾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工務局說,北門空間歷經39年的枷鎖,終於在這一刻獲得紓解,並重現北門天際線;施工期間之北門各項觀測數據未有明顯變化,均在警戒值範圍內,這意味本次施工給予北門穿上金鐘罩鐵布衫的保護發揮具體的成效。

經統計,忠孝橋引橋分47塊節塊拆除,已完成29塊,整體進度大幅超前逾20%。工務局說,其餘部分新工處將與監造單位、施工團隊秉持最謹慎的態度,必將柯市長交付8天完成拆除忠孝橋引橋之任務全力達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