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爽過年!乾冷寒流襲全台「見陽光」玩到初五變天

▲乾冷寒流來襲!全台見陽光玩到初五。(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略為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4日氣溫稍微回升,北台灣低溫約13度,其他地區則為15度左右,5日(周五)一波寒流南下,氣溫逐漸下降,接著6日小年夜北部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7日除夕到8日初一清晨,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西半部下探6度,各地水氣轉乾,天氣轉好。

氣象局預報,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將略為減弱,氣溫稍回升,清晨低溫台南以北及宜蘭約14度,最低溫是淡水及台中的13.5度,預測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可到16度,其他地區約20至24度;迎風面的北部東地區水氣仍較多,易有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一波寒流5日開始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迎風面北東地區有短暫雨,6日小年夜(周六)水氣就轉乾,各地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氣溫越晚越冷,夜晚中部以北就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7日除夕(周日)晚上至下8日初一(下周一)清晨,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西半部低溫約在6至8度之間,東半部也只有9至11度。

▲▼5日寒流南下,小年夜北台灣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這波寒流影響期間是6日至9日清晨,其中6、7日北台灣一整天溫度偏低,8、9日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可達10度以上,9日初二(下周二)白天寒流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天氣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也預報,下一波寒流預計將5日晚間報到,小年夜至初一清晨全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7度,但這波寒流屬於「乾冷」空氣,雖然冷,降雨機率不高,仍可以從事戶外活動;同時初一白天各地就會回暖,一直到初五之前全台都是多雲到晴朗的好天氣,初六初七天氣才會再度轉差。

不同於上一波帝王級寒流,這一波冷空氣少了水氣,相對乾冷許多,預計小年夜到初一天氣晴朗,白天北部有機會陽光露臉,但氣溫仍低。初一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大幅回升,一直到初五前全台天氣大致穩定,初六開始北方鋒面開始通過台灣,北東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也跟著轉涼,春節收假日北東恐變天!

▼天氣風險公司預報,好天氣將持續至初五。(圖/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