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都更變飯店!敦南誠品傳吹熄燈號 網友震驚狂搜尋

▲敦南誠品傳熄燈?許多民眾相當驚訝。(圖/記者楊雅琳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27年的敦南誠品書店,傳出倒數計時,將結束營業。相關報導一出,引起許多人討論。據了解,該棟建築將進行都更,未來改建為26層樓的複合式商業大樓,可望成為近年最受關注的都更案。許多民眾聽了相當驚訝,直呼「不要阿,下班很喜歡去那看書」,還有人到粉絲團問要搬去哪?對此誠品目前尚未對外回應。

據了解,國泰集團打算將該棟「起家厝」重新規劃為地上26層、地下7層的商業大樓,規畫經營五星級飯店,去年11月初已自辦事業計畫公聽會。有業者推估,更新後價值超過20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看到敦南誠品將結束營業的消息相當關心,有人說「不要啦那是我下班最愛去的地方」、「哭哭我前幾天才去的」、「仁愛雙聖才準備要關,現在又是敦南誠品?」1日晚間網路上已經有人分享相關新聞,還有很多人上網搜尋相關訊息,成為2日凌晨Google關鍵字第一名,也網友到誠品粉絲團留言問「請問如果關了,要搬去哪裡?」

《ETtoday新聞雲》記者1日晚間打電話到敦南誠品詢問,店員聞訊表示不太清楚這方面消息,再致電公關詢問,但沒有接通,因此無法得知更進一步消息。

24小時營業的敦南誠品自1989年開始,不但曾被CNN報導甚至把它列為全球最酷的書店之一,更是香港、日本及大陸遊客來台北必朝聖的景點,一些陸客來觀光,還會當場刷一萬元買書。誠品書店2015年11月才進軍大陸蘇州,並在大陸知名商業網站《贏商網》公布的「2015最受關注文創品牌TOP50」中,奪下第一名。

面臨網路書店的市場競爭,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曾在「2015中國綠公司年會」上談到,「誠品書店曾經是我賠錢的所在,有一天卻也成為鼓舞我心靈的所在。」他講到有一次自己在敦南誠品對面的咖啡館,因為賠錢,心情十分不好,時常到咖啡館看著進出書店的人,假使他們面帶笑容,對他而言就是生命中幸福的加油站,繼續鼓舞他,好像在做一件對的事情。

不過也因為賠錢,曾經面臨不能再繼續經營下去,「我當然很痛苦。人,尤其是我這種人,有的時候是很阿Q的,在病床上也要很阿Q,在經營誠品的賠錢上也要很阿Q」,後來他想出一個結論,生命應在事業之上,心念應在能力之上。但如今敦南誠品這棟大樓,將因都更案傳出結束營業,未來還會不會搬到其他地方去,還是未知數。

▼第一家誠品書店在台北仁愛路圓環上,1995年,誠品敦南店搬到現址。圖為誠品敦南店內一景。(圖/翻攝自敦南誠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