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客運857拒載「漸凍人」 胡庭碩:我不需要誰可憐

▲ 「漸凍人」胡庭碩一個半小時內被拒載3次,讓他非常受傷。(圖/翻攝自胡庭碩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在臉書發文,12日晚間在捷運蘆洲站等公車時,「第三次,在蘆洲捷運站被三重客運857拒載。」他說,「再也受不了打擊」,因此自己騎了足足40分鐘的電動輪椅過成蘆橋回家了。

SIB社會創新巴士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社會企業推廣講師的胡庭碩在臉書PO文指出,昨天出了蘆洲捷運站以後,整整等了1個多小時,總共被3輛公車拒載,其中一輛斜坡壞了,另一輛駕駛說人太多,第三輛駕駛說電動車不能上車。他也強調,自己是小台的電動車,這讓他非常受傷,短期內不敢在蘆洲搭公車,寧願自己騎電動輪椅跟機車、轎車和聯結車爭道,雖然危險,但是,至少不會讓內心受傷。

高三時被診斷出是「漸凍人」的胡庭碩強調,「我不需要誰可憐,這也不是特權」,每個人都有安心上車,平安回到家的權利。他希望能司機能再教育,同時感謝眾多熱心的網友幫忙投訴,並提醒大家如果下次遇到同樣的情形,能幫忙身心障礙者堅定地跟司機說:「請讓他上車,我願意等。」一起提升身心障礙者的乘車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