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帶頭連署1226凱道遊行 涂醒哲:空汙是國安議題

▲嘉義市長涂醒哲率全國縣市首長之先,連署1226反空污、抗暖化遊行。(圖/翻攝自涂醒哲臉書)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因為空污死亡的,比被戰爭殺死的人還多,當然是國安議題!」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空污與人民性命攸關,而且去年底甫上任嘉義市長,發現嘉義市的空品竟然全國最後一名,「笑死人了,」因此率全國縣市首長之先,帶頭連署「1226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宣誓空污防制決心。

曾任台大醫院主治醫師與衛生署長,涂醒哲指出,台灣空污的惡化,從肺癌人數一路上升即可觀察得到,甚至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增加,也與空污相關,是至關重要的健康問題,台灣在處理問題上,「一向就是拖拖拉拉,中國也是,都是警覺太慢了。」

▲嘉義市空污嚴重,去年為全國倒數第一,大幅影響市區能見度。(圖/余尚儒提供)

對於「1226反空污遊行」提出由新總統籌組空污暖化對策小組等訴求,涂醒哲也大表贊成,並且表示,「這些訴求一定做得到、小組也一定會成立」,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挑公衛專家陳建仁做副手,以及民進黨不分區首位為空污與食安專家的吳焜裕教授,就顯示了對空污議題的重視。

涂醒哲表示,空污應當作國安議題來處理,但迄今環保署根本不用心,「當作把頭埋在沙裡的駝鳥,假裝看不到就沒事,」才使得一群醫師還要上街頭,希望空污能引起更多的關注,嘉義市自然要帶頭支持並連署。

反空污抗暖化全台連署統計中:https://goo.gl/6Yk0Pk
1226 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活動頁面:https://goo.gl/W6Q12u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更多相關新聞,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