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退」成本誰吸收? 翟本喬:美Costco退貨廠商負責

▲有人發起「秒退」林鳳營的行動,引發兩極評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一審無罪,全台再掀「滅頂行動」,甚至發起到賣場「秒買秒退」林鳳營的活動,引發外界正反兩極評價。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今天在臉書上貼出美國好市多與廠商的合約,指出退貨時廠商要吃下貨物成本,因此,「好市多不但沒有損失貨款,連員工所花的時間也要算在廠商頭上。」

翟本喬表示,看了很多人在辯論好市多退貨成本是「好市多負擔」還是「廠商負擔」,又有好幾個人自己宣稱是員工,提出不同的說法,而自己找到一份好市多呈交給美國證管會的合約,「其中12(b) 說退貨時廠商要負責拆包裝/檢查/重新包裝/儲存/運送等成本,及退還進貨成本。所以廠商不但要吃下貨物成本,還連退貨人員處理(包括把東西倒掉所花的時間)的工資,都要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本喬指出,美國好市多退貨成本是由廠商吸收。(圖/記者徐文彬攝)

翟本喬指出,結論就是「好市多不但沒有損失貨款,連員工所花的時間也要算在廠商頭上」。不過,他還說,這是美國2002年版的合約,「台灣2015年版長什麼樣子我不知道」,如果有人手上有一份,歡迎提出來參考,且該篇貼文純粹討論一件事的真假,沒有價值觀在內,「我沒有宣稱支持或反對目前的消費者抗爭行動。」

 

看了很多人在辯論好市多退貨成本是好市多負擔還是廠商負擔,又有好幾個人自己宣稱是員工,提出不同的說法。當然,匿名的就有比較多人說不信,但具名 (FB ID) 的也被說是個人說法,不一定是實情。所以到底實情如何?一本科學家找證據的精神,我請...

Ben Jai 貼上了 2015年12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