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布袋戲迷 崑山科大學生拍全球首支3D偶動漫電影

▲崑山科大視訊傳播設計系王映涵。(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崑山科大視訊傳播設計系王映涵從小就是布袋戲迷,大四參加實習計畫到著名的電視布袋戲企業「霹靂國際多媒體」進駐製片場長達兩個月,曾經一天待在片場達16個小時,只為參與全球首部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幕後花絮拍攝及製作,親身體驗在學校學不到的實務經驗。

崑山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產業實務人才培育計畫,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合作,在104年暑假將3位視覺傳達設計系和視訊傳播設計系的學生送進製片場實習,學習和業界合作的實務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映涵從幼稚園就跟著爸爸一起看布袋戲,最喜歡的角色是「蒼」,是個標準的布袋戲迷,「可以親眼看到拍片過程真的很令人感動」,她表示,實際拍片會遇到的問題學校不一定有教過,「有時候場景搭起來才發現拍攝角度不對,就要重新想辦法再搭一次」。

協助拍攝幕後花絮,王映涵說,幾乎現場有什麼狀況都要隨時掌握,而且要長時間駐守在片場,一刻都不能漏掉,相當辛苦。但是回想起在現場的日子,王映涵說,「兩個月好像還有點少」,拍片時光讓她相當快樂。

「奇人密碼」在今年農曆年期間就已上映,王映涵笑著說,「自己坐在戲院看自己拍的東西還哭了」,所有實習帶給她的場景彷彿歷歷在目。

104年度屏東科技大學區域產學合作中心結合國立屏東科大、崑山科大、吳鳳科大、中華醫事科大、高苑科大、美和科大、和春技術學院、臺南護專等8所技專校院針對產業研發人才需求,與169家企業共同開辦37班產業學院專班,希望培育產業所需實務操作人才。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現場製作福華飯店招牌甜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