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課綱上榜10大教育新聞 吳思華:升學壓力有在降低

▲反課綱佔領教育部最後一天,群眾為林冠華舉行追悼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教總11日公布 2015 年十大教育新聞暨新聞評論。而在今年引發大批學生反彈的12年國教課綱再度奪下排行榜第一名,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高教面臨轉型淘汰等議題則次之。教育部長吳思華認為,12年國教這兩年已逐漸趨於穩定,確實有助升學壓力降低。大家最擔心的還是高中教師員額和選修課程教室空間配套問題,對此教育部會在明年1月的局處長會議提出完整規劃。

全教總表示,「12 年國教」是從 2011 進行年度教育新聞評選以來,唯一連5年進榜的教育議題(三年第1、一年第 2、一 年第 5), 12 年國教從入學方式、學區劃分、成績採計項目,到今年的課程綱要與領域綱要,連續以負面評價入榜,充分顯示國人對此一重大政策的不信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最具爭議課綱再度上榜,吳思華表示,課綱日前剛辦完公聽會,過程中大家給予的意見很多,討論也很熱烈,這表示大家對12年國教有期待。但12年國教這兩年來已趨於穩定,今年升學壓力已遠低於去年甚至102年,學生和家長也會越來越適應。

「當然大家還是擔心配套問題,像是高中教師員額,選修課要有教室空間」,吳思華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已針對這些項目在做研議,計劃於1月份局處長會議提出完整規劃。

全教總選出的 2015 十大教育新聞排序如下:

一、十二年國教課綱與領綱爭議 豈止黑箱而已


二、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 教師權益獲明確保障


三、少子女化衝擊招生 高教面臨轉型淘汰


四、教師工會團約持續被打壓 校園勞動教育不及格


五、雙薪肥貓吵不停 改革只聞樓響聲


六、大學學費調漲 青年學子哀嚎


七、幼教修法路漫長 托育公共化舉步難


八、檢舉學校違法編班 教師工會反遭打壓


九、統合視導只是表象 翻轉行政思維才是重點


十、教師介聘爭議 凸顯教育部遠離教師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