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是台灣最有才能的人 郭冠英爆:6萬月退俸已領到

▲郭冠英自爆已領月退俸。(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退休案爭議,銓敘部長張哲琛9月才表示尚未實質處理;不過,郭7日在政論節目《54新觀點》上,卻自爆已經領到每月6萬元的月退俸。當被問及低分逆轉重返公職一事,他不諱言表示,「給我滿分也是應該的,我是台灣最有才能的人。

曾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在去年3月回任南投中興新村的省政府,擔任外事秘書,但同年去7月16日即屆齡退休,依法每月可領6萬元的月退俸,引發各界議論。政論節目昨天找他上節目,一開始主持人陳斐娟問,「你退休金到現在都沒有辦法領到?」郭原本僅回應,「現在在進行法院訴訟程序,所以這個我不再做評論了。」但他支持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月領17萬元的退休金,「170萬一個月也是對的」,因為這是「法律規定」。

▲郭冠英稱自己是台灣最有才能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

緊接著陳斐娟質疑,郭冠英當初在省政府甄選的7人當中,第一階段分數蠻低,後來因省主席林政則在第二階段打了「滿分」,才變成所有甄試者最高分,「面試等於林政則是給你作弊」。郭立即反駁,「什麼給我滿分?給我滿分也是應該的,我是台灣最有才能的人,怎麼不給滿分呢?」初考之所以沒過,是自己把不是的是寫成適當的「適」,後來加強讀中文後,第二次就通過了;這番話聽到同場來賓、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耳裡相當不以為然,隨即則吐槽,「連這個是跟那個適都搞不清楚還最有才能?

當現場進一步探討該職缺的正當性時,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多次逼問,「領到錢了沒?」、「合法拿到退休金了沒?」讓郭冠英難以招架,最後鬆口表示「拿到了」。此話一出,黃也相當吃驚,並再次詢問「你確定拿到退休金,一個月6萬塊?」、「那圖利罪可以辦了」,郭則回嗆「去告」、「明天你們再去做一個新聞,郭冠英說他已經領到了,可以!

編按:針對郭冠英誇口自己已經拿到月退俸,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8日表示,銓敘部還未核定其退休;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受訪時也指出,郭冠英月俸一事目前仍在徵詢階段,還沒有核定處理。詳情請見「郭冠英領到月退俸? 銓敘部打臉否認:還在核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