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讚駐法外交官呂慶龍演布袋戲 唱愛拚才會贏介紹台灣

▲最讚駐法外交官,布袋戲、唱「愛拚才會贏」介紹台灣。(圖/翻攝自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是外交官榜樣?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做出了最好示範!呂慶龍今年2月出席法國的企業奧斯卡頒獎,上台致詞時拿出台灣的布袋戲布偶,用法文大力介紹台灣,還唱了愛拚才會贏,贏得滿場一片喝采,不停稱讚台灣講到連時間都超過,對於外交工作的熱誠,讓許多人看完影片都紅了眼眶。

呂慶龍2月獲邀出席法國的企業奧斯卡頒獎,他趁著上台致詞時宣傳台灣,不但拿出了充滿台灣文化的布袋戲偶,現場用法語表演了一段,內容還是介紹巴黎-台北直航,接著更說法國和台灣可以有很多合作機會,唱了一首台語歌曲「愛拚才會贏」,獲得台下觀眾大聲喝采。

▲呂慶龍的熱情,讓主持人都有點招架不住,最後才被半拖半請下台。(圖/翻攝自影片)

呂慶龍介紹台灣的優點,從宗教自由、尊重智財權、講到飛機直航、講到手機、迷你攝影機技術,稱讚台灣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進口額佔全球1.64%,最後還說,「永不嫌少永不嫌遲,歡迎大家到台灣訪問」。

▲法國史上第一條以華人名命名道路!呂慶龍致力推動臺法關係,法國碧西聖喬治市長洪多(Hugues Rondeau)欣賞他在外交上的熱情和感念其在臺、法的文化與經濟上的貢獻,將該區一條道路以「呂慶龍巷」命名。(圖/呂慶龍提供)

呂慶龍熱情的致詞,讓主持人也佩服地鼓掌說,「Made in Taiwan真好,大家應該同意所有的外交官都該像您一樣,您讓大家對台灣印象深刻!」其實高齡68歲的呂慶龍駐法國已經長達8年,直到7月才退休,退休前出席活動還不忘大力行銷最愛的台灣,超級可愛的舉動,讓民眾直呼,「這真是外交官最完美示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