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修法禁護照貼 發起人:高針對性、壓迫自由意識

▲台灣國護照貼紙。(圖/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江貞億/綜合報導

民眾自製的「台灣國」貼紙在網路上引起風潮,卻也不時引起爭議,外交部過去曾表示此舉「違法」,近期又預告將會修正《護照條例施行細則》,增訂「不得擅自影響護照封面原狀」,不過卻被網友酸「政府何時效率這麼好?」,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也批,這根本就是「高針對性的修正草案,有壓迫自由意識或是違憲之虞」。

外交部對於民眾在護照封面上貼台灣國貼紙,過去表示,「在封面貼貼紙已違法,非權責機關不可以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不過當時卻被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打臉,「我聽你在吹喇叭,不得塗改是指內頁,跟封面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期外交部卻有意修正《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打算增訂「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指不得擅自在護照封面、封底及內頁為影響護照原狀之行為」,外交部領務局長龔中誠表示,這次修法只是為了要更明確地規範,不管是護照內頁或封面,都必須維持原創,不可有任何增刪塗改。

台灣國護照貼紙則在臉書粉專表示「對此舉感到不齒」,也呼籲現任立委依職權要求審查該施行細則,若有不妥應該要求外交部廢止或修正,並酸中華民國政府為了讓貼紙違法,展現了令人嘆為觀止、極高效率的行政速度,「台灣治理當局的高效率總是用錯地方」。

有民眾對此也擔心自己近來若要出國,護照上貼著貼紙是否會受影響,台灣護照國貼紙則回應,「不要恐慌~這條法律根本沒有罰則,而且也還沒有在立法院通過修正!」 

台灣國護照貼從七月中發行至今不過短短四個月,但透過各種管道分散出去的已經超過25萬份。超過80個國家順利通關的網友分享,更是激勵更多心裡有台灣國願景的台灣人,以這種文化衝擊的方式,去對抗中華民國的迷思,推動台灣建國的進程。 或許是這樣的...

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貼上了 2015年11月16日
 

7/7 設計了台灣國護照貼紙,7/14 第一次印刷,7/15由全面罷免的夥伴執行第一次成功通關,這個台灣國護照貼紙的文化干擾行動,到現在也不過四個月。 四個月來,台灣國護照貼紙已經印了30萬份,透過各種管道分散出去的已經超過25萬份。每...

老丹貼上了 2015年11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