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貼紙遮護照國徽 領務局:不能加註不存在的國家

▲蔡丁貴遭拒收拿貼著「台灣國」的喊「自首」,嗆聲「我是首謀」。(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眾使用「台灣國」貼紙遮住護照上的國名與國徽,遭外交部長林永樂指為「違法」,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25日率領30名民眾,拿貼著「台灣國」的中華民國護照到外交部領務局「自首」,要求領務局或現場值勤的警方收下,嗆聲說「我是首謀!」質疑外交部說他們犯罪又不敢收,一怒之下現場就有人把護照往領務局丟

因應蔡丁貴等人率眾抗議,警方將領務局外門關閉、架上拒馬,但引起抗議團體不滿,質疑辦公時間怎可關門,蔡丁貴等人則是揚言要進入領務局自首,不斷攀在鐵門企圖闖入領務局前廣場,雙方僵持不下,最後蔡丁貴乾脆坐在人行道上抗議。許多想辦護照的民眾則是到場後被擋在大門外,不斷抱怨並說很可惡。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龔中誠則是解釋,台灣在2003年時達成朝野共識,加註台灣在護照上已經很不容易,護照條例也公告地很清楚,直言不能加註「台灣國」這個不存在的國家,「這是事實。」還說,他們不是執行機關,權責分明的情況下,蔡丁貴等人想自首必須去找法務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解決資訊焦慮症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