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封面貼「台灣國」違法? 發起人:我聽你吹喇叭!

▲外交部長林永樂23日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在護照上貼貼紙是違法行為。(圖/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國」護照貼紙在網路上掀起一陣風潮,但外交部長林永樂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這是違法行為。」對此,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共同發起人柯彥仕在臉書上PO文回應,3年前同樣在護照封面貼貼紙沒有反對,現在就違法了,況且法規都是針對內頁而非封面,到底違反了什麼「法」,「我聽你在吹喇叭!」

外交部長林永樂23日接受質詢時,被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問到,網路上有人教導民眾在護照封面貼「台灣國」貼紙,是否違法,林永樂表示,這是違法行為,領務局也進一步指出,這是違反《護照條例施行細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對此,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共同發起人柯彥仕在臉書PO文回應,2012年時民進黨也有推出護照貼紙,外交部一開始雖然說是違法,但隨後又改口說可以貼;今年7月他與貼紙設計者陳致豪共同發起這場運動,外交部卻在立委質詢下說是「已經違法」。

柯彥仕提到,依《護照條例施行細則》第2條第2項來看,領務局主張的「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都是針對內頁而非封面,「旅行社都能在護照封面貼名條了,為什麼不能在護照封面貼台灣國?」況且護照就算貼上貼紙也是「真護照」,不涉及偽造,到底是違反了什麼「法」,「我聽你在吹喇叭!」

►►►回應全文點此。

►►►「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