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習會新加坡成真 馬英九允諾不協議、不發聲明

馬習會新加坡成真,馬英九允諾不協議、不發聲明。(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將在7日赴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期而遇,形成變相馬習會,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也證實此事,表示馬英九此行目的在於「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選舉倒數70多天,就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還擺不平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不合傳言時,總統馬英九3日被爆料,將在7日赴新加坡與中國大陸總書記習近平不期而遇,形成變相馬習會。消息走漏後,總統府發言系統全都關機以對,直到一個多小時後,陳以信在晚間11點40分證實此事,表示馬英九、習近平2人將就兩岸議題交換意見。

變相馬習會遭質疑沒向國人報告後,選擇分進合擊,總統府表示,行政院毛治國院長與總統府曾永權秘書長,已經約定明日上午與下午先後向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與國會各黨團說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明日將即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此行意義、諮商過程與安排細節。馬英九則預定在11月5日星期四召開國際記者會,親自向全體國人報告。

陳以信強調,兩岸領導人會面一向是雙方領導人追求之目標,過去李前總統與陳前總統均曾對外表達過此一立場,而馬英九近年來也多次重申,在「適當時機、適當場合、適當身分」下展開馬習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