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辭職!陳銘薰財產申報:5筆不動產、1800多萬房貸

▲陳銘薰接受顏聖冠質詢,最後卻憤而直接離場。(圖/翻攝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要調漲首長宿舍費用,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宿舍漲到1萬5千元,就要打包走人,他在26日接受議會質詢時,被議員轟不懂民間疾苦,隨即暴走離場,讓議事最後中斷。據陳銘薰3月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紀錄,他與太太名下有5筆不動產,存款有243萬餘元,同時也有1800多萬的房貸。

陳銘薰日前在臉書上提到,自己每個月要繳6、7萬的房貸,如果官員宿舍要從700元漲到1萬5會無法負擔,他就要打包走人。台北市議會26日進行民政部門質詢時,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及顏聖冠接連砲轟,陳銘薰不懂民間疾苦,顏聖冠更認為,市府官員發表任何言論都要小心謹慎,在臉書上這樣發文被看到會讓人覺得「官威好大」。

結果,陳銘薰沒等到質詢結束,就直說:「不需要忍受這樣子的怒氣,我現在就辭職、我不願接受質詢」,隨即離開備詢台走回座位,收拾文件、打包走人,讓在場的官員與議員都錯愕不已,也導致議事中斷。

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先讓陳銘薰請假一週,之後再針對辭職的部分做決定,而陳銘薰也接受。柯文哲表示,同仁情緒控管不佳,影響部門質詢,造成議事延宕,他督導不周深感抱歉,市府明日將正式發函議會表達歉意。

然而,根據陳銘薰3月24日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紀錄中顯示,他與太太名下共有5筆不動產,其中包括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1筆土地及4筆建物,還有2台汽車,存款則有243萬餘元,同時也有1895萬多元的房貸。

▼陳銘薰3月份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紀錄。(圖/翻攝監察院財產申報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