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大最賺行業!外科醫第一 網:前3名台灣容易被告

▲外科醫師的薪水優渥,面臨的風險也高。(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0大最賺錢行業出爐!根據《Careercast》網站調查,前5名最有錢的工作分別為,外科醫師、精神科醫師、內科醫師、企業高階主管與牙醫,第一名的外科醫師的年平均收入為35萬2200美元(約新台幣1164萬元),不過他們需要承擔的風險也相對高,像是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訴訟的機率也比其他行業高。

《Careercast》列出全美10大最賺錢的工作,分別如下:

1. 外科醫師,年平均收入35萬2200美元(約新台幣1164萬元,下同)

2.精神科醫師,年平均收入18萬1880美元(約601萬元)

3. 內科醫師,年平均收入18萬180美元(約595萬元)

4.企業高階主管,年平均收入17萬3320美元(約573萬元)

5.牙醫,年平均收入14萬6340元美元(約484萬元)

6.國際石油工程師,年平均收入13萬美元(約430萬元)

7.牙齒矯正醫師,年平均收入12萬9110美元(約428萬元)

8.數據科學家 ,年平均收入12萬4150美元(約410萬元)

9.航空交通管制員,年平均收入12萬2340美元(約404萬元)

10.藥劑師,年平均收入12萬095美元(約400萬元)

不過這份數據也提到,該調查是以平均收入來計算,外科醫師有很多類別,需要很多不同的技能,面臨的風險相對其他行業也高,像是醫療訴訟與糾紛等,數據科學家則是潛力看好;台灣的網友看了這調查卻感嘆,「可是前3名在台灣都很容易被告耶!」只能說每項職業都有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同時也有不為人知的辛苦面,都值得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