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高層會議下午5點板門店舉行 兩國代表名單出爐

▲有「二號人物」之稱的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左)與金正恩關係匪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預計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在停戰線上的板門店進行2對2高層會談,雙方的名單也已開出。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將派出有「二號人物」之稱的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為首席代表,副手則為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南韓則派出國家安全保障室長金寬鎮為首席代表,由統一部長官洪容杓擔任副手。

「大老二」黃炳誓是金正恩的親信之一,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組織指導部副部長、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和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等重要職位,在擔任勞動黨中央部科長時獲得金正恩母親高英姬信任,並在金正恩「接班」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在北韓政權中,權力僅次金正恩,因此有「二號人物」之名。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