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邊受傷的「石虎」差點被當虎斑貓 特生中心帶回治療

▲市府搶救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圖/台中市政府動保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隻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日前不幸受傷倒臥苗栗縣大安溪畔縣道,被發現民眾送到豐原區動物醫院診治,台中市動保處獲報後立即啟動「危難動物通報救援機制」,目前已交由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帶回醫療,若順利痊癒,適合回歸野外生活,將至原棲息地進行野放工作。

台中市長林佳龍22日在臉書PO文寫道,動保處20日接獲通報,在大安溪產業道路發現有隻貓隻受傷,送醫緊急縫合和處置,並帶回動物之家安置。經農業局和特生保育中心研究員確認後,確定牠是石虎,連當天值班的醫師也驚呼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麼寶貴的動物。

事實上,這隻石虎差點就被當虎斑貓供大家認養,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台中市動保處秘書姜淑芳指出,整起事件其實是發現石虎的民眾,當下以為是隻「貓咪」,於是載往豐原區的動物醫院,但發現醫院未開,因此通報1999,在接線人員的指引下,將牠送到動保處的急難動物醫院。

當時收容所獸醫師見到這隻「貓咪」後,也對牠的花色有疑慮,最後經收容動物的公告刊出後,有野保人士與動保團體致電詢問,21日才由特生中心特派研究員確認是石虎後,已帶回醫療。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動保處表示,經特生中心獸醫師檢查,目前石虎身體虛弱,額頭及右側後腿有撕裂傷,X光檢查骨骼形態正常,右後臼齒有斷裂等情形,尚在治療中。接下來,會評估牠的傷勢及行為,未來若順利痊癒、適合回歸野外生活,將至原棲息地野放。

動保處呼籲,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能獲救,全賴危難動物通報救援機制,民眾若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出入的場所發現動物受傷,野生動物可通報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犬貓可通報本處專線或1999專線,使動物能儘速獲得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