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桿可跳已非首次 nagee畫出「台灣體育暗黑史」

插畫家nagee畫出台灣體育黑歷史。(圖/經nagee授權轉載,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江貞億/綜合報導

中華隊青少年撐竿跳國手葉耀文7月出國參加南美洲世界盃,卻因為無竿可跳被強迫棄賽,消息一出引起眾議。但其實這種體育黑暗史已非第一次,足球國手日薪200元、溫布頓女雙冠軍謝淑薇獲行政院體育署贈與100個花瓶、曹錦輝事件、棒協批選手不重視榮譽等等,插畫家「nagee」把近來的事件畫成漫畫,讓你秒懂台灣體育黑暗史

金牌選手撐竿跳沒有桿?「下次再借就好啦」;職棒選手出國比賽沒有保險,獎金又被私吞,被協會批「不重視榮譽,不願為國爭光」;足球國手日薪200元;女籃選手沒錢出國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插畫家「nagee」在臉書上傳所畫的「中華民國體育黑暗史」,細數過去台灣體育選手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nagee還說,另外還有選手被迫放棄國籍的情事,因「為中華民國的體育國手太低賤,又窮又沒保障」,不少潛力高手投奔挖角的國家諸如中國等等,結果體育界的肥貓各個兩手一攤,「就是沒錢啊沒辦法,任由人才奔走他鄉」

花了大錢在台北聽障運動會、世大運,體育肥貓出國考察爽等等的福利就很有經費。不知道選手的生存環境改善的如何?真是一扯還有一扯扯。「台灣人才在中華民國官僚的政治環境下沒尊嚴的苟活環境,又豈止限於體育界?」

此漫畫一PO出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在臉書上瘋傳,「看完只有滿滿的幹」、「此文頗適合拿來打醒國小生體育夢的」。

 

【中華台北撐竿跳無竿可跳】中華民國體育暗黑史【只要耀文手上有跳竿】只要耀文手上有跳竿,就算是臨時借來的,他也能拿金牌。唯一能阻止耀文的只有...

Posted by nagee on 2015年7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