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陶瓷登陸西班牙!台西兩大陶瓷博物館結成姊妹館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右二)與西國陶博館館長Dr.Jaume Coll Condesa(左二)共同簽署互為姐妹館,正式展開合作交流。(圖/新北市文化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之光輝台灣彩繪陶瓷藝術展」自102年年底至歐洲巡迴,已到最終站西班牙。9 日舉辦開展記者會,外交部駐西班牙代表處大使侯清山、瓦倫西亞市文化局長 Gloria Tello 、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西班牙國立陶瓷博物館館長 Dr.Jaume Coll Condesa 、西班牙陶藝家 Enric Mestre 皆有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的國立陶瓷博物館是歐洲最知名且最重要的陶瓷博物館,引領西班牙陶藝的發展。「台灣彩繪陶瓷藝術展」是西班牙有史以來展出最完整且最精采的台灣彩繪陶瓷展覽。在西班牙文化部、陶博館極力邀請,以及我國文化部、外交部大力促成之下,鶯歌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親自前往佈展、出席記者會與開幕酒會,並與該館簽訂姐妹館,這是台灣首度與歐洲規模最大的國家級陶瓷博物館簽訂交流協議,象徵台西陶藝未來合作的無限可能,館長陳春蘭更正式邀請該館於106年在鶯歌陶博館展覽,展開文化交流。

西班牙國立陶瓷博物館是由馬爾克斯宮(PalaciodelMarquésDeDosAguas)改建而成,收藏來自世界各地共5千件以上的陶瓷品,包括從史前時代、希臘羅馬時期至畢卡索的作品,還有瓦倫西亞從13世紀至今的陶器歷史。博物館的建築外觀為繁複華麗的洛可可風格,大門設有由雕刻家IgnacioVergara專屬打造的雕像,光是建築就很有藝術價值,也是瓦倫西亞必去的觀光景點之一。

「文化之光輝台灣彩繪陶瓷藝術展」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23日止,共展出87件陶博館典藏品及台灣知名的台華窯、安達窯、市拿陶藝等重要窯場的作品,並分為2間展廳呈現;第一展廳以1980年代以後的彩繪陶瓷及曾於陶博館各大競賽展獲獎的創作為主,第二展廳則是展出19世紀末到20世紀中期台灣民間使用的陶瓷器皿及仿古彩繪陶瓷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