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回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馬英九:大家一致期望

▲馬英九。(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1日啟程出訪中美洲3友邦,在專機上被問到黨內總統提名是否會有變數時,他回應「應該還好」,因為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示願意回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也是我們大家一致的期望」

馬英九上午8時20分搭程專機出訪,此行將訪問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多明尼加、海地、尼加拉瓜3邦交國。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在專機上被記者問到,洪秀柱日前提出「一中同表」,會不會向美國解釋?他回應,美方很了解國民黨的政策,應該不需要多做說明。

▼洪秀柱。(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馬英九指出,國民黨能夠創造目前的現狀,是靠著在兩岸關係上的九二共識,與不統、不獨、不武都是關鍵,「這個如果做不到,要想達到現在的現狀,真的是很困難。」

另外,馬英九在出發前發表談話時表示,這是他擔任總統以來第11次出訪,將就雙邊關係與邦交國交換意見,並深化與擴大雙邊的合作。他也指出,政府推動活路外交7年來,已獲得具體成果,並以「九二共識」、「一 中各表」處理兩岸關係,讓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不再是過去的惡性循環。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一張圖看馬英九第11次出訪「久揚專案」。(製圖/王君仁)

▼馬英九活路外交主要政績。(製表/記者賴于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